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组织学生赴万达工地拓展实习

发布者:林通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202

为促进专业对接本地建筑企业,发挥安庆万达建设项目的就近便利性,提升教学管理与人才培养质量,9月18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建筑工程技术专业19级学生赴安庆万达项目工地开展拓展实习活动。

为保证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建工院教学管理人员、专业负责人、万达承建单位中建二局工程师周密计划,提前一个月现场踩点和备课,在做到防疫要求的情况下,有序安排19级建工专业88名学生分两批轮流进入工地,中建二局安排4名工程师分组讲解,带领学生参观了流程标准化工艺展示区、项目信息化管理、清水样板房、基坑施工等区域,体验了VR安全施工、模拟高空坠落等安全教育系统。学生对知名企业、项目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在每一处观摩点都认真学习,仔细聆听技术人员讲解工艺要点,不时提出学习疑问,并拍摄工艺构造,以便活动结束后总结交流。

建工院自新学期开学以来,主动融入安庆发展新进程、主动适应学校办学新形势、主动拓展专业建设新路径、主动落实课程改革新目标,在各项教学重点工作中增强校企合作热度,扩大专业群的本地朋友圈,创新教学与管理的方式方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实际行动服务安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文/图:张赛   审核:陈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