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深入工地开展实践教学 提高市政专业教学成效

发布者:林通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210

为发挥工学结合作用,切实增强市政工程技术专业教学成效,9月17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市政工程技术专业2019级和2020级全体学生在专业教师的带领下,深入“安庆港长风港铁路专用线”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充分利用建筑工地加强专业实践教学,将教学“搬到”施工现场,把建筑工地变成课堂。施工现场工程师与校内专业教师一起详细向学生们讲解了“水泥搅拌桩”、“钻孔灌注桩”及“桩基承台”等施工技术要求、施工工艺方法、质量控制要点、检验评定标准。

“安庆港长风港铁路专用线”工程由中铁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担任DK21+200~DK34+428.26范围内的施工建设任务,工程涵盖路基、桥涵(含桥面系)、其他运营生产设备、建筑物及全线的运架梁、轨道工程等站前工程。

开山拓土筑大道,遇水架桥建工人。通过深入施工现场,将课堂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工程实践相结合,增加了学生的感性认识,加深了学生对课本知识的理解,不但开拓了学生视野,提高了实践运用能力,而且还提升了专业技能,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学习的兴趣和热情,受到学生们的一致好评。(文:胡强圣 图:胡强圣、张赛  审核:陈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