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教学方式改革 提高实践教学效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19浏览次数:454

为了增强学生对建设工程交易市场的感性认识,提高建设工程招投标的实践技能,47日上午,我系组织15级建工专业四十名学生赴安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现场观摩学习了工程类项目公开招投标的全部流程。

此次现场情景教学得到了安庆市公共资源管理监督局与安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大力支持与协助,他们不仅热情接待,还精心安排了工作人员对同学们进行细致讲解,同学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交易中心服务窗口、开评标同步监控室等场所,现场观摩感受了工程类项目公开招标、开标、评标的全流程。

此次现场情景教学使同学们亲身体会了什么是有形的建设工程市场,进一步感知了以竞争为核心的建设工程公开招投标的全部流程,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提高了课程实践教学效果。

我系将有计划地分期分批组织安排同类现场情景教学活动,不断深化教学方式改革,着力培养地方性技能型人才。(吴超 杨庆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