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组织学生到校企合作单位项目工地实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13浏览次数:2274

129,建筑工程系12监理专业46名学生到“顺安路保障房、安置房建设项目”工地进行课程实习,合作企业项目工程师及专业课教师对学生进行了现场讲解与指导。

本次实习分小组进行,由现场工程师和专业教师共同带队。通过实习,使学生较全面的了解该项目的基础、主体、装饰装修、水电等施工过程,巩固理论知识,加深对施工规程、验收规范的认识。此外,随处可见的安全警示语、布置规整的现场设施、完整规范的监理资料,无不丰富着此次实习的内容,更让学生树立起“质量重于泰山,安全在于预防”的工程意识。

本次实习得到了我系合作企业――安庆市金旭监理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是校企共同提升专业实践能力的一次探索,也是对原有课程实训教学的尝试性改革,受到了学生的欢迎和好评。虽然管理难度大、安全责任重,但校企双方均表示今后将开展更多、更深入的实习活动,以提升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