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专业群建设专题研讨活动

发布者:杨筝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10

为学习和落实学校“双高计划”建设项目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和要求,12月13日下午,现代商务学院组织教学部门人员和专业负责人在3号教学楼510会议室开展专业群建设研讨活动,梳理各专业建设进展和成果,学习省级“双高计划”建设项目推进会会议精神,对于学院专业群建群原则进行了交流研讨,明确下一步建设任务。现代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金启胜出席活动并讲话,该院教学负责人、教务科科长、专业建设负责人参加研讨。

金启胜指出,第一要准确定位核心专业。围绕一个核心专业集群建设,形成专业发展链条,适应产业发展需要。第二要对接产业链建群。以服务产业发展为目标,构建与产业链人才需求相符合的专业群。第三要构建对接产业链和职业能力的课程体系。课程重构做好两个服务:因材施教服务学生,面向市场服务产业。第四要专兼结合,打造一流教学创新团队。形成行业大师或产业教授领衔、专业骨干教师主导、中青年教师主体的师资队伍格局,提升团队的教学科研、服务创新能力。第五要深化产教融合。建立“政府、行指委、学校、企业”四方联动的协同育人机制。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创建职业教育品牌。


会议重点传达了学校“双高计划”建设项目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号召专业建设负责人要抢抓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新一轮建设改革的战略机遇,围绕“双高计划”十项重点建设任务、专业群的九个一级建设指标的目标和要求,进阶式安排和完成五年建设任务,每个专业要明确具体工作标准、工作举措、达成绩效以及时间节点。学院将按要求实行建设目标清单化管理,强化目标达成绩效考核。

会议还就学校教学检查工作向专业负责人做了反馈和强调,并对期末教学工作做了提前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