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商务学院:召开“学习《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贯彻落实童宏葵书记调研指示精神”会议

发布者:何广强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135

10月20日上午,现代商务学院在三号楼510会议室召开“学习《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贯彻落实童宏葵书记调研指示精神”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院长高飞教授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高飞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传达学习了校党委书记童宏葵对我院调研时提出的要求,结合学院发展现状和困境,提出五点意见,一是立足本科专业办学,把握当前职业教育的新部署,树立新的发展理念和思路,整合资源,夯实基础,努力创建本科层次职业院校;二是立足专业群持续发展,保持优势专业领先,各专业融合贯通,加强校企合作,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三是要立足人才培养,深化教育改革,落实立德树人,运用“岗课赛证”育人体系,打造学生全面发展;四是立足师生和谐发展,认真落实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和师风师德建设,全面提升安全稳定管理水平,将安全管理落到实处。五是立足时代需求,紧跟职业教育改革动态,加强社会服务,积极建设“双师型”师资队伍,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余瑰还对近期的学生管理工作做了部署,学院将于10.20至12.30日开展“学风建设月”相关主题活动,旨在增强学生学习纪律,提高学习质量,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时强调要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安全教育,加强校园安全建设。副院长李专对近期教学管理工作作了相关安排,要求教师积极参与构建优秀人才培养方案与优秀核心课程建设,积极准备课程思政教学大赛、职业技能大赛等,继续开展教学诊改,响应学风建设活动,努力完成“1+X”的试点工作任务。(文:杨灿 审核: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