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系列活动,推动质量文化建设

发布者:何广强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196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增强现代商务学院师生质量意识,推动质量文化建设,该院近期举办了以“质量”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一:开展教科研项目建设初审工作

10月9日下午现代商务学院在3号教学楼510会议室,举行2021年度科研与人才项目检查验收审核活动,本次活动由高飞、朱重生、周萍萍等三位教授担任评审专家。工作中,三位专家严格对照项目任务书中规定的建设任务和内容,结合学校教科研管理的相关要求,逐条逐项审核相关材料,并针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通过开展项目建设的初审工作,进一步严格落实二级学院在项目建设中的初审工作,能更好地保障高质量完成相关教科研项目的建设具有重要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力保障了相关项目建设的质量,也为今后相关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系列活动二:开展青年教师培养考核工作

10月13日下午,现代商务学院在3号教学楼415教室举行青年教师培养工作考核活动,本次活动采用青年教师上公开课的形式开展,本次考核活动由校督导办专家、安庆师范大学张时玲教授,教务处副处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张铮等作为考核专家。与会评审专家在认真听取青年教师汇报后,分别对参加考核的青年教师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专家一致认为,经过一年的“传帮带”培养,青年教师有了明显的进步,对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态和普通话水平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学情分析、课程思政、教学重难点等方面给出宝贵的指导意见,帮助青年教师成长和进步。

系列活动三:开展暑期教师挂职锻炼检查工作

暑期教师挂职期间,现代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高飞教授携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工作负责同志走访企业看望挂职教师,详细询问了解挂职教师的工作情况,认真听取合作企业对教师挂职情况的反馈和对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勉励挂职教师要珍惜挂职锻炼机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企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该院还对挂职教师挂职进行了材料检查,并就每位教师的挂职表现出具了检查意见。

现代商务学院本次系列活动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和工作标准开展,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有利于做好相关具体工作,更能进一步树立和增强该院师生的标准思维和质量意识,形成一种事事讲标准,人人重质量,处处求改进的质量氛围,从而实现推动和深化质量文化建设的目的。(文:孙文芳 审核:李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