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商务学院:召开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者:何广强发布时间:2021-08-29浏览次数:122

为落实教学诊改要求,进一步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827日下午,现代商务学院在510会议室召开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会议邀请了安庆市协成财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根莲、安徽中信智力房地产评估造价咨询有限公司人事部主任叶燕燕、安庆爱尚装饰有限公司总经理聂鲜红、安庆市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春、安庆韵达快递有限公司总经理彭青、安徽金枪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跨境电商服务中心区域经理张海军等六位校外专家以及朱重生教授和王似保教授两位校内专家参与论证。会议由该院教学管理负责同志主持,现代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高飞教授出席会议,相关专业负责人参与会议。

论证会上,现代物流管理、大数据与会计、电子商务、市场营销、工商企业管理、跨境电商等六个专业的建设负责人在前期广泛调研和团队内部反复论证基础上,对培养目标和定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课时计划等人才培养方案修改内容进行汇报。

与会专家在认真听取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汇报之后,从专业核心能力培养、人才培养目标设定、校企合作模式创新以及学生心理素质提升等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强调要注重对学生的专业技能、社交礼仪、沟通能力等素质的培养,提升就业能力。

高飞院长对与会专家给予宝贵的意见表示感谢,要求各专业建设负责人认真梳理与会专家的意见,集思广益,相互配合,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他强调,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一要立足于安庆产业与企业需要,增加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促进学生本地就业;二要岗位与知识体系密切融合,要从企业的角度挖掘岗位要求和能力,人才培养的课程设置和知识体系要与时俱进,提升学生胜任工作岗位的能力;三要落实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全面成长,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教育融入课堂,激发学生爱岗敬业的的情怀;四要弘扬工匠精神,摈弃浮躁,敢于创新,努力追求卓越;五要深化产教融合,进一步创新校企合作的模式,提升学生的实践操作技能。

该院本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论证工作,充分吸收了各专业在专业层面和课程层面的诊改成果,体现了教学诊改工作对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推动作用。(文:孙文芳 审核:李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