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商务学院:举办“课程思政”专题报告

发布者:何广强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113

为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改革,推动课程思政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落实教学诊改工作和质量月活动的相关要求,623日下午,现代商务学院邀请安庆师范大学殷功利博士作了题为“专业教师如何做好课程思政”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该院教学工作负责同志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殷功利博士从课程思政“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干”出发,全方位对课程思政的相关政策、内涵、意义和实施策略进行了解读,指导教师如何将思政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和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他以化盐为水的比喻形象地指出了课程思政不是将思政内容生硬搬入专业课,而是要深入挖掘和提炼专业课程所蕴含的思政教育元素,有机地融入课堂教学,将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整个教学过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的一种综合教育理念。

此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帮助教师更好的将思政之“盐”融入专业课程之“水”,对于教师授课和教学大赛中如何挖掘和融合课程思政元素具有重要的启发作用,有力的提升了教师课程思政能力和水平。(文:苏传胜 审核:李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