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系:举办新进教师试讲与评课活动

发布者:何广强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579

为进一步做好新进教师培养,帮助其成长和教学业务能力提升。5月26日上午,经贸系在3号教学楼411教室举办了新教师试讲与评课活动。该系主任朱重生、院督导办负责同志、系教学工作负责同志、专业建设负责人和新进教师的指导教师参与了此次试讲和评课活动。

本次试讲活动严格按照学院关于新教师上课要求开展,试讲教师采用无生上课和黑板板书的授课形式进行试讲,试讲过程要求脱稿,试讲内容为一个完整的知识点,时间控制在25分钟左右。该系4位新老师在充分备课和“背课”的基础上,按要求完成了全部试讲任务。

在评课环节,各位新老师的指导教师和评委先后发言,一致认为4位新老师课前准备充分,态度端正,专业基础扎实,教学思路清晰,语言表达规范,能胜任专业教学工作。同时,也分别从不同角度给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在本次活动总结发言中,朱重生主任提出新教师是系部的未来,是系部发展源源不断的动力,全系上下要积极创造条件关心和支持新教师成长进步;他要求新教师要认真研究高职学生的学情,做到因材施教,注重实践教学,总结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他强调新教师要主动自我加压,主动向老教师虚心求教,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培训,千方百计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专业技能;同时他也要求教学管理部门和各专业团队,要认真落实好老带新和传帮带的新教师培养制度,做好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审核:朱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