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系:师生齐心协力共同抗“疫”

发布者:何广强发布时间:2020-02-26浏览次数:587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经济贸易系按照学院统一部署,坚持“防控先行”的工作原则,充分发挥系领导、任课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学生干部、学生党员以及各班班干部的引领示范作用,多管齐下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死守,为这场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发挥党总支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系党总支全力配合学院开展各项防疫工作,引导确保防控知识的宣传到位,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党员先锋队和志愿者队伍,赴顺安小区、机场社区等居民区开展防疫工作。

多举措做好师生抗疫工作。首先是建立“辅导员—班主任—任课教师—学生干部—学生” 有效联动机制,责任到班,责任到人。其次是全面排查,多途径、多平台确保百分百排查到每个师生,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于有重要疫区接触史的师生做重点监测和排查。第三是加强正面宣传教育,通过教工群、学生群、抖音、微信公众号等网络渠道发布疫情情况、疫情防控文件,并做好安全、健康教育和防控知识的宣传。

平稳推进线上教学工作。按照学院相关要求,经贸系积极利用各类教学平台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在线课程涵盖了所有专业课程和部分基础课程,三个年级的1624名在校学生全部参与其中,努力做到“不落一生,不丢一课”。

经济贸易系在学院党政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实施防疫工作做实做细原则,全体师生全力以赴,在疫情面前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审核:朱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