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系:暑期开展贫困学生走访活动

发布者:何广强发布时间:2019-08-15浏览次数:706

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暑期走访活动的通知》要求,经济贸易系开展了暑期走访贫困家庭学生活动。

2019年8月14日下午,经济贸易系学生管理工作负责人和辅导员一起走访了家住安庆市红旗小区廉租房的张程思娴同学,对其进行了慰问关怀。该生从小轻度脑瘫一直坐轮椅,到目前为止,已经进行过两次腿部手术和一次眼部手术,但该生活泼开朗,自强不息,学习成绩优秀。在走访过程中,老师们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经济来源等,向学生及家长们讲解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同时鼓励学生通过努力学习和勤工助学相结合的方式改善家庭经济情况,平衡好学业和工作的关系,为将来步入社会提前做好准备,反哺父母,回报国家。

此次暑期走访是落实资助政策、促进教育公平、实现资助育人的有力举措之一。通过走访,学校了解了学生家庭的具体情况,为做好学校精准资助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据。同时,通过走访将学校的关心和关爱送给了经济困难家庭与学生,促进了家校教育合力的形成,激发了学生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动力,实现了资助育人的教育效果。(审核:朱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