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秦谭畔,扬我诗词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24浏览次数:837


    2017年11月22日下午,由诗词协会主办的诗词大会决赛在3号教学楼402教室如期举行。

    比赛由经过初赛晋级的8名选手分为两组展开激烈角逐。决赛第一轮为团体赛,团体赛第一环节:诗词接龙。比赛伊始,各组队员踊跃答题,一番激烈的比拼之后,以二组获得胜利落幕。紧接着进行的是团体赛第二环节:飞花令。各个选手都使出浑身解数,两组平局。综合总成绩团体赛最终由二组获胜。经过了紧张激烈的团体赛比拼,大会进入互动环节以缓解比赛中紧张压抑的气氛,现场的所有人员都可以参与,进行看图读诗。一时间,人声鼎沸,会场里洋溢着欢快的气息,选手们紧张压抑的心情也一扫而光。接着进行的是大会的最后一轮个人赛―诗歌朗诵,每位选手都声情并茂的将诗歌的内涵极致的表现出来。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活动进行总结,她表示比赛的意义一方面是为了提升同学们的文化素养,但更重要的是希望同学们能够重视诗词,重视传统文化,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