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统计与会计核算专业教师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01浏览次数:2617

会计、统计与会计核算专业教师简介

 

朱重生

朱重生,男,19659月出生,中共党员,安徽枞阳人,本科学历,硕士学位,省级高级双师型教师,现任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经济贸易系党总支副书记、主任,管理学教授,安庆职业技术学院会计专业带头人,安庆师范大学、安徽大学安庆教学点兼课教师,兼任安庆市会计学会副会长、安庆职业教育联盟商贸物流类专业群产教融合协作委员会主任。主要从事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成本会计、金融学、会计学、税法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公开发表专业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EI收录1篇),出版专著1余本,主编、参编各类教材10余本(其中:省级规划教材4本)、主持或参与各级教科研项目10余项,曾荣获安庆市市直机关优秀党员等多种荣誉称号,为安庆市国税局、安庆供电公司、大观区财政局、桐城市财政局等多家单位开展各类社会培训达30多场。

朱宜娟

朱宜娟,女, 19663 ,中共党员,1987年毕业于安徽大学法律系,经济贸易系党总支副书记、副教授。主要从事经济法概论、经济法(初级)、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及学生管理和高职教育研究工作。

2010年获院第三届教师说课大赛一等奖;2011年获安庆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及安徽省“就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5年获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教师组)三等奖;2016年当选安庆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暨创业大赛”等各种省级大赛获金奖1次、银奖2次、铜奖3次。主持或参加省级或院级教科研课题多项;主编或参编各类教材6本;发表论文多篇。2010年所带班级被评为“安庆市优秀班集体”。

 

张玲萍

张玲萍,女,安徽安庆人,本科学历,硕士学位,副教授,现任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经济贸易系专业课教师,经济贸易系实验实训室主任,安徽省评标专家库专家。毕业以后,一直从事会计电算化专业《基础会计》、《财务会计》、《成本会计》、会计综合实训等主干课程的教学工作。

在会计电算化专业人才培养、会计及营销理论研究、实验室管理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主持了2016年安徽省质量工程项目省级示范实验实训中心会计电算化实训中心,是2013年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市场营销实务》的主要参与者。2009年在《现代农业科技》第2期发表论文《种子企业分销渠道模式创新研究》,2010年在《当代经济》第7期发表论文《浅议民营企业文化的构建》,2010年在 《安徽农业科学》第21期发表论文《种子企业分销渠道现状・问题及对策探析》,2011年在《湖南农业科学》第7期发表论文《基于农民视觉的种子企业服务营销探析》,参与编写了《成本会计》、《市场营销实务》等本校本教材。

周萍萍

周萍萍,女,安徽太湖人,中共党员,1995年毕业于江西财经大学获经济学学士学位,2008年获安徽大学管理学硕士学位,会计学副教授,财务会计教研室主任。

1995年工作至今,一直从事会计方面的教学研究工作,主要讲授课程有《基础会计》、《会计电算化》、《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纳税实务》、《出纳实务》等。

近年来公开发表论文10多篇;主编教材1本、副主编、参编教材8本;主持省级质量工程项目1项,参与省级质量工程项目3项;参与省级人文社科重点项目研究2项;2009指导学生参与安徽省职业院校会计技能大赛3人获二等奖、1人获三等奖。2012年指导学生参与安徽省职业院校会计技能大赛获团体三等奖,2013年、2014年指导学生参与安徽省职业院校会计技能大赛获团体二等奖;2009年获院级优秀教师、2011年获院级优秀德育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程锦

程锦,女,196611月生,安徽安庆人,中共党员,副教授,经济贸易系行政秘书。19857月毕业于安徽大学,20146月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并获硕士学位。多年来一直承担安庆市财政局组织的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多次指导学生获得省级以上比赛奖项;先后获得院优秀教师、优秀辅导员等荣誉称号;在《经济纵横》、《安庆师范学院学报》等期刊公开发表多篇论文,主持安徽省质量工程项目1项,参与安徽省高等学校人文社科重点项目1项,参与各类国家级、省级课题、省级精品课程建设多项。

汪秀兰

汪秀兰,女,1972年生,会计学本科学历,双师型教师。1992年在安庆市财贸学校参加工作,自1992-2008年一直从事会计工作,具有丰富的会计实践经验。2000年参加全国统一考试并获得会计师资格。2008年至今担任会计教学工作,2011年参加全国高级会计师统一考试并合格,2013年,个人经笔试与面试,成为安庆市首批会计领军人才之一。主讲的专业课程只要有《基础会计》、《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统计学原理》、《财务管理》、《出纳实务》、《管理会计》、《审计学》等,在专心教学的同时,先后在国家公开发行的三类、四类刊物上发表了8篇专业论文,并参编了《基础统计》、《基础会计》、《高职基础会计实训》3本教材,其中前2本均为规划教材。

查金莲

查金莲,女,安徽安庆市人,中共党员,会计硕士,讲师,会计师。擅长财务会计、高职教育领域方面的研究,讲授课程主要有《基础会计》、《计算机应用基础》、《财务会计》、《会计电算化》、《会计电算化实训》、《纳税实务》和会计技能大赛项目培训等。近年来公开发表论文6篇,副主编、参编教材4本;参与省人文社科重点项目及省级教学研究项目3项,获校信息化教学设计大赛和课堂教学大赛一等奖一个和三等奖三个,2010年获院“先进个人”称号,2016年获院“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12年至2016年连续指导学生参与安徽省职业院校会计技能大赛获三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管理的2009级物流管理一班获院“优秀班级”称号。

李玉洪

 

李玉洪,女,中共党员,198912月出生,现任安职院经济贸易系专职教师。

2007.9-2011.6,就读于安徽工业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取得本科学士学位,大学期间,多次获得“一等奖学金”,“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称号;取得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及口语证书,全国计算机二级证书。2011.8-2012.6,就读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水牛城分校商学院金融学系,取得硕士研究生学位。

2015.9至今,取得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初级实操师证书,高校教师资格证等证书。2016年指导学生参加了省技能大赛,获得省三等奖,也积极参加了院信息化教学大赛。现担任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教育,国际贸易原理与实务,市场营销,国际金融概论,经济学基础等多门课程的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