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创新创业实训基地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23浏览次数:1686


    12月22日,电商创新创业实训基地建设工作座谈会在三号教学楼510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我系副主任高飞主持,实验实训中心主任李进恩,教务处副处长、校企合作办副主任张林,团委副书记陈颖,系主任朱重生,安庆市点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根莲,招生就业处相关老师,电子商务专业教师、基地工作人员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中,学生团队代表汇报了本学期以来电商项目运营及自身专业技能提升情况;徐奕胜老师、安庆市点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员张正平汇报了一年来电商基地工作开展情况和今后工作打算;李进恩肯定了电商基地一年来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表示今后要大力支持电商基地建设和发展;张林认为,学院今年投资200多万元用于电商基地建设,足以说明学院对基地建设的重视,希望经济贸易系和点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加强协作,建好、用好、管好电商基地,力争把基地打造成学院的一个亮点;陈颖建议电商基地要引入现代学徒制,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杨根莲介绍了引企入驻“宜城E购”电商平台、学生电商团队项目运营、电商基地开展活动等情况。

    朱重生认为,基地成立一年来,各项工作在摸索中运作,在运作中改进,在改进中提升,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为进一步发挥基地作用,他建议:一是校企双方要按照合作协议的要求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增强工作的主动性;二是建立健全基地管理的体制机制,完善管理制度,建立定期会议制度,尽快成立基地工作小组,明确相关人员工作职责;三是及时向学院领导汇报基地建设、管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争取学院政策支持。(文/徐奕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