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系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15浏览次数:775


    12月14日下午,我系在3号教学楼510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我系教学秘书李专主持会议,系主任朱重生、党总支副书记朱宜娟以及我系所有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11位青年教师分别就自己所在岗位及其主要的研究领域、兴趣方向,并结合自己入职以来的教学、管理工作经历和心得体会,紧紧围绕我系的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教学管理、学生事务等方面交流。他们总结了一学期以来的经验与教训,交流了在工作生活中碰到的困惑,对学校的未来发展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并希望学院多组织外出学习的机会或培训,更好的提升自身教学经验和水平。朱书记就自身的教学方法向青年教师提出几点意见,她希望青年教师要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立德树人,积极与学生沟通,并通过听课、试讲、实践等环节尽快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

    朱主任对会议进行总结,提出几点意见:一是青年教师是学院的未来,要清醒的认识到青年教师成长的紧迫性与必要性;二是从系部层面出发要积极地为青年教师成长进步创造条件,搭建青年教师教学科研平台;三是青年教师要严格要求自己,清醒地制定自己人生、事业的发展规划,始终坚守好自己的职业定力,实现全面发展,努力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