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系2014级国际贸易专业师生赴安庆港参观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23浏览次数:1365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专业技术能力,加强教学实践,10月22日,在经济贸易系精心组织安排下,由三名国际贸易专业老师带领,我系2014级国际贸易专业学生前往安庆港参观学习。

    本次参观活动得到了安庆港大力支持,公司经理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集装箱船装卸现场,详细介绍了安庆港工作流程和集装箱堆场的操作过程,全体同学认真观看了龙门吊车吊起集装箱作业过程。在活动中,几位专业课教师及港务工作人员结合教学内容,实地讲解了集装箱标识、仓库的入库存货、订单分拣、仓储、配送、包装及货运代理等相关知识,给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参观完集装箱码头,师生们来到了安庆远航公司报税仓库,仓库工作人员对仓库的建设、货物的堆放进行了详细讲解。

    本次参观学习使国际贸易专业学生对港口的直通关业务、仓储业务、报关报检业务等服务功能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体会,同时也弥补了课堂单一教学的缺陷,为后续课程教学做好了准备。(文/朱小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