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会
点击数:16    更新时间:2023-12-07

12月5日下午,教育部、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联合召开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我校组织集中收看并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会。校长毕明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李克让主持会议,二级学院分管副书记、招就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视频会议指出,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部门、各地方、各高校主动担当作为,强化政策引领,优化指导服务,兜牢就业底线,严格监督核查,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实现了总体平稳。2024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1179万人,同比增加21万人,各地各高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摆在教育强国建设的战略高度通盘考虑,把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推动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抓手,把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作为稳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准确把握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聚焦关键环节,多措并举促进2024届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结合视频会议精神,我校对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毕明生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就业是民生之本,就业工作是高校的核心竞争力,要将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做成品牌。二是要创新工作举措。就业工作要抓早、抓实,各二级学院要加强访企拓岗,招就处要及时发布企业岗位信息,将就业工作做到实处。三是要强化工作考核。各部门要协调配合,形成联动,强化辅导员、专业负责人工作考核机制。

李克让指出,202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是不理想,目前的就业成绩较同期相比不理想。二是不平衡,有些班级百分百就业,有些班级没达到既定目标。三是不到位,个别辅导员就业工作态度不可取。四是不放弃,希望在未来的二十天里大家攻坚克难,积极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李克让要求,一是对学生对企业情况要清楚,二是就业指导要精准,三是就业帮扶要实在,困难家庭毕业生要建立“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四是数据要真实,不可弄虚作假。

会议通报了目前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并就2024年就业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文图:陈慧玲)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安庆市开发区天柱山东路99号
版权所有: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访问统计: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