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规划职业,成就自我——职业规划大赛赛前辅导讲座圆满举行
点击数:185    更新时间:2022-05-26

    为更好的备战校职业规划大赛,招生就业处组织安排了职业规划大赛赛前辅导讲座。5月25日,由我校职业指导大师工作室指导老师张铮主讲的主题为“规划职业,成就自我”讲座在我校三号楼217成功举办。此次讲座一方面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职业生涯的内涵以及探索职业规划的深刻意义;另一方面也为参加职业发展规划大赛的同学们提供赛前指导以更好地备战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张铮老师从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理论、完整职业生涯规划所具备的五个环节的解析及职业规划书撰写的指导三个方面介绍了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主旨,指出职业生涯规划即要求大学生们在知己知彼的基础上,科学地树立一个目标并用行动来实现它。完整的职业生涯规划分为五个环节: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目标与路径设计、实施计划及评估调整。张铮老师建议在自我认知环节中主要是了解自己性格、兴趣、能力、价值观等,剖析自己是至关重要的环节。

    各位参赛同学表示这次讲座意义深远,为以后的职业生涯发展提供了一个目标借鉴,能够清醒地认识自己的追求。通过这次讲座,能够让自己深入地了解以后的发展方向,为以后的就业以及创业提供一定的规划借鉴,也有利于今后更好地学习行业的情况。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安庆市开发区天柱山东路99号
版权所有: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访问统计: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