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八届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创业大
点击数:327    更新时间:2015-09-28

关于举办第八届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创业大赛有关活动的通知

各系:

为切实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提出的完善就业服务体系”“鼓励青年创业”“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健全促进就业创业体制机制等一系列新任务、新要求,积极应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强化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和创业意识,提高大学生的综合能力和素质,积极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创业,我院将举办第八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创业大赛,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

本次大赛由学院招就处与院团委、学生处联合举办,院创业就业协会承办。

二、大赛主题

面向基层就业,规划精彩人生;施展创业才华,放飞激情梦想。

三、参赛对象

各系选拔两名学生或团队参赛(就业组一名,创业组一名,创业团队限3人以内,计一个名额。往届大赛获奖选手不再参加本次比赛)。

四、比赛时间、地点

大赛分系部初赛、院级比赛、选拔参加省级比赛三个阶段。初赛在由各系自行组织,时间为201510月。院级比赛时间为201511月上旬,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省级比赛时间为2015124-6日。

五、参赛要求

1.各系要高度重视,加强宣传和指导,认真组织实施。要组织学生积极报名,覆盖全员,办好初赛,努力营造良好的比赛氛围。初赛时间、地点报招就处备案。112日前参赛人员名单和相关材料发送至zhangzheng@aqvtc.cn邮箱。

2.大赛分就业组和创业组两项比赛。

3.就业组比赛分四个环节进行:

第一环节:《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书》(详见附件4)作品评审(占比赛成绩的20%);

第二环节:无领导小组讨论。现场随机抽取题目,自由讨论,限时20分钟(占最终成绩的20%);

第三环节:选手现场PPT陈述(占比赛成绩的40, 详见附件1)。时间不超过8分钟;

第四环节:职业角色模拟。选手根据自身职业目标,提前录制职业角色模拟视频,现场播放,时间3分钟以内(占最终成绩的20%,详见附件3)。

4.就业组参赛作品须以参赛选手本人的职业规划为主题,涵盖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目标与路径设计、规划与实施计划、评估、职业道德阐释、备选方案等内容,适当运用人才测评等分析、决策工具及丰富的事实论据,对职业规划过程详尽阐述。

5.创业组比赛(详见附件2),分三轮进行:

第一轮:创业计划书评审(占比赛成绩的20%);

第二轮:创业计划书PPT展示(时间8分钟内)及回答评委提问(时间2分钟内)(占比赛成绩的60%);

第三轮:现场播放创业实战情景视频,时间3分钟以内(占比赛成绩的20%)。

6.参赛作品内容不得违反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公认的道德规范,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不得剽窃、抄袭他人作品。

六、奖励办法

1.大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参加省级比赛的选手在院级大赛一、二等奖选手中评比产生。

2.根据各系开展活动的组织情况,评选出 最佳组织奖”2名、组织奖”4名,给予奖金奖励。

3.届时将举行颁奖仪式,颁发证书和奖金。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2015928

 

 

文章录入:Admin01    责任编辑:Admin01 
地址:安庆市开发区天柱山东路99号
版权所有: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访问统计: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