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安徽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做好2015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
点击数:299    更新时间:2014-12-30

各普通高等学校:

现将《教育部关于做好2015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1415)转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要求,请一并认真贯彻落实。

一、进一步提高就业工作重要性认识。党的十八大后,国家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重视程度不断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进入转型发展的“新常态”。2014,国务院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列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19项政策措施重要内容之一,体现了就业民生工程的重要地位;2015年我省预计有高校毕业生31万多人,毕业生就业任务依然繁重,面临当前就业形势的复杂性,必须要有更高的认识,抢抓就业创业工作新机遇,进一步深化高校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统筹安排保障就业创业工作。切实把就业创业工作作为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来抓,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更好就业创业。

二、扎实推进大学生自主创业。全面贯彻落实创业带动就业政策,把创新创业教育纳入课程体系,创新创业教育模式,真正起到启发学生创新思维、激发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争取更多大学生创业或参与创业加强学生创业实践的培养。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创业培训、模拟实训等实践活动,强化分类指导、指导帮扶、资金扶助、重点孵化,提高创业指导的针对性;实施好新一轮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加大创新创业资金支持力度,有条件的高校可设立学生创新创业基金,积极探索在校生休学创业建设创业孵化基地,开辟专门场地用于学生创新创业活动;高校要积极协调帮助创业学生办理工商税务登记、税费减免和小额担保贷款申请,以完善的服务支持大学生创业。

三、实施高校就业工作质量提升计划。高校就业工作进入新的转型发展时期,“稳量提质”是就业工作的重点。各高校要不断深化就业工作内涵,规范就业管理,严格数据审核,开展随机抽样督查,促进高校就业工作规范化;加强高校就业课程建设,以就业指导课程、职业生涯规划等为依托,提高就业指导的针对性,适时开展就业指导课教学督导;开展高校就业指导教师培训计划,举办不同层次的培训班、研修班,培养一批高校就业指导学科带头人,促进高校就业工作队伍专业化;加强就业工作课题研究,提高就业科研水平。

四、全面加强就业服务工作。高校要多形式开展部门、企业、服务机构、工业园区的合作交流,拓展就业渠道,争取各方面支持做好就业工作;充分发挥高校校园就业市场的主体作用,举办好校园就业市场,搭建更多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的沟通渠道;利用各种网络平台开展好网上招聘活动,扩大就业信息的覆盖面;加强困难、少数民族、残疾等毕业生的帮扶力度,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帮助困难群体就业;扎实做好基层就业项目和大学生入伍工作。

    五、按时发布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各高校要建立健全招生、培养、就业的联动机制,统筹谋划安排2015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注重就业工作资料积累,按时编制发布本校就业质量年度报告。本科高校要按照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做好2014年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教学司函〔201429)要求,在年度内编制发布就业质量年度报告,高职高专院校要在2015年按时编制发布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全省高校要以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教育部2015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的要求,以务实的工作作风、优质的就业服务,力争2015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稳中有升。

 

 

安徽省教育厅

20141229

   

文章录入:Admin01    责任编辑:Admin01 
地址:安庆市开发区天柱山东路99号
版权所有: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访问统计: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