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七届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创业大
点击数:467    更新时间:2014-05-20

各系:

为切实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完善就业服务体系鼓励青年创业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等一系列新任务、新要求,强化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和创业意识,提高大学生的综合能力和素质,学院定于2014年10月下旬举办第七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创业大赛,获一二等奖的同学将有资格参加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面向基层就业,规划精彩人生;施展创业才华,放飞激情梦想。

二、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生。每系推荐职业规划设计比赛选手1名、创业团队(最多三人)1支。秦潭经贸社可推荐职业规划设计比赛选手2名,创业就业协会可推荐创业团队2支。每个作品要有1-2名指导教师指导。其他同学也可通过将职业规划书、创业计划书发至招就处邮箱(aqzsjyc@163.com)参与竞选。

三、比赛要求
     1
、参加职业规划设计比赛的同学,需交《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书》和现场陈述PPT以及职业角色模拟视频(3分钟以内);参加创业设计大赛的团队,需交《创业计划书》和现场陈述PPT以及创业实战情景视频(3分钟以内)。此三项内容均以电子稿形式发送至邮箱:aqzsjyc@163.com,截止日期:1020日。

2、职业规划设计参赛作品须以参赛选手本人的职业规划为主题,涵盖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目标与路径设计、规划与实施计划、评估、职业道德阐释、备选方案等内容,适当运用人才测评等分析、决策工具及丰富的事实论据,对职业规划过程详尽阐述。比赛分四个环节进行:

第一环节:《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书》(详见附件)作品评审(占比赛成绩的20%);

第二环节:无领导小组讨论。选手抽签分成若干组,每组10人,现场随机抽取题目,自由讨论,每组限时20分钟(占最终成绩的20%);

第三环节:选手现场PPT陈述(占比赛成绩的40%)。时间不超过8分钟;

第四环节:职业角色模拟。选手根据自身职业目标,提前录制职业角色模拟视频,现场播放,时间3分钟以内(占最终成绩的20%)。

3、创业设计比赛分三轮进行:

第一轮:创业作品评审(占比赛成绩的20%);

第二轮:创业作品PPT展示(时间8分钟内)及回答评委提问(时间2分钟内)(占比赛成绩的60%);

第三轮:现场播放创业实战情景视频,时间3分钟以内(占比赛成绩的20%)。

4、作品内容不得违反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公认的道德规范,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不得剽窃、抄袭他人作品。

5、已经参加过此项省级比赛的选手不再参加本次比赛。

6、评分细则见院招就处网站。比赛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奖项设置与奖励

职业规划设计大赛、创业大赛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对获得一等奖的选手颁发奖杯,对获得二、三等奖的选手颁发证书。一等奖奖金1000元,二等奖奖金500元,三等奖奖金300元,用于奖励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

五、工作要求

各系要提高认识,认真组织,加强宣传,营造比赛氛围,积极组织预赛,选拔优秀作品。为鼓励开展此项赛事,向每系拨700元比赛专项经费。

招就处  学生处(团委)

二〇一四年五月十五日

 

文章录入:Admin01    责任编辑:Admin01 
地址:安庆市开发区天柱山东路99号
版权所有: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访问统计: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