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初中起点五年制高职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核查工作的通知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初中起点五年制高职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核查工作的通知》(皖教秘高搭笪〔2024〕13号)文件要求,决定启动我校初中起点五年制高职教育人才培养质量自查报告撰写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核查目标

针对初中起点五年制高职人才培养特点,通过自评自查、专家组进校现场核查的方式,全面了解我校初中起点五年制高职教育人才培养工作现状与问题。进一步探索高职院校“五年一贯制”和中高职衔接“三二分段制”长学制人才培养特点和规律,推动建立五年制高职专业动态调整机制,优化始读年龄小、技术技能含量高、培养周期长的五年制高职专业布局结构。引导联合培养单位全面落实合作办学协议要求,建立中高职有机街接、过程管理规范、培养深度协同的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培养的目标达成度、社会适应度和结果满意度。

 二、核查对象

我校承担初中起点五年制(五年一贯制、三二分段制)高职教育人才培养任务的二级学院、联合培养中职学校。

 三、撰写重点

各教学单位初中起点五年制高职教育招生专业设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招生考试组织的规范性;进入高等教育阶段转段考试与录取工作的科学性和规范性;专业办学基本条件、师资配备和经费投入情况;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与执行情况;教学管理、课堂教学及制度建设情况;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建设情况;“三二分段制”高职院校对人才培养的参与度、专业建设的贡献度等。

 四、撰写要求

 (一)自评报告

因本次核查结果将作为我省年度初中起点五年制高职教育招生计划安排、相关政策制定、资源配置、经费投入的重要参考依据,并直接影响到学校招生工作,请高度重视本次核查工作,请各中职学校、二级学院认真对照《安徽省初中起点五年制高职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核查指标》(见附件)主要监测指标开展人才培养质量自查自评,并按照附件中模板撰写自查自评报告,须提供对应支撑材料,报送材料要数据详实、依据充分、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准确反映人才培养质量实际情况。

 (二)报送时间

联合培养中职学校、二级学院3月17日前将自查自评报告word版通过电子邮件报送249978361@qq.com。

附件:附件.rar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招就处

                                  2024年3月11日


关于我们
  • 主办单位: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9028338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
  • 邮箱:jwc#aqvtc.cn(将#替换为@)
    Copyright © 2008-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