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简介

教务处是院行政领导下的负责教务工作的职能部门,附属机构:高等职业教育研究所、学院学报编辑部、教学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校企合作办公室、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履行以下主要工作职责:

1. 负责组织制定和修订全日制各专业的教学计划、课程教学大纲和教学管理规章制度,检查各教学单位的执行情况。

2. 负责制定学院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的总体方案,指导、协调各教学单位拟定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规划。

3. 负责拟定和组织实施学院教学改革方案;负责教改项目的管理,组织开展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指导各教学单位做好各级教学及科研课题立项的申报、评审、管理、成果鉴定等工作;组织开展院内外各类学术交流活动;负责组织实施各教学单位教育教学质量的检查、监督和评估工作。

4. 负责学生的考试管理;负责学生毕业证书的审核工作。制订院历,组织编排课程表、考试日程表;负责教学、实验用房和其它公共教学资源的调配。

5. 制定并实施全院师资队伍建设和培养规划;承担教师教学质量的评价、考核与监控工作;负责制定和组织实施教育教学计划。

6. 负责教材的管理工作,审核全院各教学单位教材的选购。

7. 负责提出教学经费的预算安排意见。

8. 负责教师业务档案和教学档案的收集、整理、立卷工作。

9. 组织进行校企合作办学工作。

10. 负责组织状态数据平台的信息填报。

11. 质量工程项目建设与管理。

12. 教学楼的协调管理。

13. 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关于我们
  • 主办单位: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皖ICP备09028338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
  • 邮箱:jwc#aqvtc.cn(将#替换为@)
    Copyright © 2008-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