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开学教学工作会议

8月30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四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开学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教务处负责同志主持,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高润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教学院(部)分管教学负责同志、质量办、学生处负责同志及教务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高润霞充分肯定了各教学院(部)与相关部门暑假期间教学工作上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新学期教学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抓住工作重点,牵住“牛鼻子”。要在“规范”、“质量”、“成果”上持续下功夫。特别是要注重中青年教师的培养,强化基本规范,打好职业基础;各专业要依据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优化课程教学标准,增强课堂教学质量;要积极探索创新赛教一体、赛训一体方式,真正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目标,固化培育标志性成果。二要找准自身差距,丢掉“花架子”。育人工作需要踏踏实实,容不得形式主义,要认真梳理不足,务实工作作风;要以问题为导向,突出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的应用研究,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实践。三要学会统筹兼顾,避免“内乱子”。在各项工作的安排过程中,教务处要主动与相关职能部门统筹协作,减少对二级院部的多头指令;二级院部自身也要加强教育教学工作的内部统筹,消除不必要的“内卷”。

会上,各二级院部通报交流了假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开学准备工作,教务处负责同志对学期初的教学工作安排和本学期教学行事历进行了说明,质量办负责同志就教学督导与质量管理工作进行了布置。

(文:黄 莹 图:胡 强 审稿:曹 青)

 

关于我们
  • 主办单位: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9028338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
  • 邮箱:jwc#aqvtc.cn(将#替换为@)
    Copyright © 2008-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