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层次专业建设论证会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建设工作,8月22日,我校在安庆碧桂园凤凰酒店组织召开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设置论证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毕明生,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谭维奇,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吴何珍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相关专业建设负责人及教务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高润霞主持,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召开。本次论证会特别邀请了省内外具有申报经验的专家担任评委,同步开展线上评审。

论证会上,按抽签顺序建筑工程、网络工程技术、酒店管理、大数据与会计、作物生产与品质改良及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6个拟升格专业的负责人分别结合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设置条件和设置指标,分析了各专业的办学基础、专业特色以及资源整合情况,对标对表,从专业调研情况、专业开办的必要性与可行性,以及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特色亮点进行了详细汇报。

在听取了6个专业建设负责人的汇报后,专家组逐一对各专业建设材料进行论证。专家们指出了各专业材料还存在的一些不足,同时围绕本科专业建设整体思路、指导标准、内容细节等方面提出大量建设性意见,为进一步做好我校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建设工作明确了方向,厘清了思路。

毕明生充分肯定了暑假期间各二级学院围绕本科专业申报所做的工作,希望各二级学院对照论证会中收集的意见逐一进行修改、进一步完善申报材料。同时,他就下一阶段我校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创建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吹响本科专业创建“集结号”。“本科升格行动”是今年学校年度工作的“重中之重”,各二级学院要迅速行动起来,集中精兵强将,组建工作专班,制定创建工作方案,细化创建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二要开启本科专业创建“主赛道”。学校将本着“扶优扶强”的原则,依据各申报专业建设基础和比较优势,立足安庆地方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对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需求,对照本科专业建设标准,形成创建“梯队”。三要瞄准本科专业创建“新标杆”。要深入研究教育部《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设置管理办法(试行)》,严格对标对表,补短板、强弱项,不断积累建设条件。要明确职业教育本科专业办学定位,要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职业教育类型特色。(文:胡强 图:姚盈  审稿:曹青)

 

 

关于我们
  • 主办单位: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9028338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
  • 邮箱:jwc#aqvtc.cn(将#替换为@)
    Copyright © 2008-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