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课促建,助力教学内涵建设——我校召开国家在线精品课程申报专家论证会

8月15日下午,我校在综合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申报专家论证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毕明生、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高润霞出席会议。论证会特邀安庆师范大学项小燕教授、韦伟教授和我校陈月萍教授、疏国会教授进行现场指导。全体拟申报课程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各课程负责人从课程设计、课程建设、课程实施、应用效果、特色创新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与会的校内外专家对照《2022年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观测指标》要求,结合课程负责人汇报情况和课程教学平台的查阅感受,对每门课程的教学团队、课程应用、课程建设、课程考核等内容逐一进行了点评,在肯定课程建设意义的同时,提出了具体、完善的修改意见。

毕明生认为各位专家的意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并表达由衷的感谢,要求相关学院和课程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申报工作,认真听取专家意见,争取高质量申报和展示我校在线课程建设成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整合资源、提升课程申报竞争力,二要补缺补差,做好材料完善工作,三要研究指标、挖掘课程特色与亮点,四要辐射带动、发挥课程的示范作用。同时,他要求教务处主动做好申报材料组织等服务工作和报送工作。

高润霞认为做好课程建设是落实“三教”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和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的重要保障。高润霞提出,课程团队应吃透文件精神,对照文件要求,逐条厘清申报要点,做好材料的总结凝练,并认真填写申报书,注重材料的规范性和内容的完整性。(文、图:杨晓惠  审稿:曹青)

关于我们
  • 主办单位: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9028338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
  • 邮箱:jwc#aqvtc.cn(将#替换为@)
    Copyright © 2008-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