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2022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工作

7月11日,按照《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2022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工作顺利开展。共34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 

  

  

  

此次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分为三组,同步进行,邀请了教学经验丰富的校内及校外专家担任评委。每位参加测试的青年教师需按照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的要求,提交最近一学期的教案(手写)、听课记录及三个知识点的教案,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进面试和无生上课。试讲完毕,专家们就每位教师的教态仪容、教学内容安排、语言表达、PPT设计、板书等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专家组根据老师们提交的教学材料、教学展示等进行综合评价。

  


  

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是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中的重要部分,对促进我校新教师成长、推动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有利于帮助青年教师尽快掌握基本教学技能,促进青年教师相互交流,提高师资队伍教学水平。(文:胡强 图:曹青、胡强等 审稿:曹青)

 

关于我们
  • 主办单位: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9028338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
  • 邮箱:jwc#aqvtc.cn(将#替换为@)
    Copyright © 2008-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