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修订面向社会人员招生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院部:

为进一步完善面向社会人员招生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需对2020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修订。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有关要求

1、根据《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教职成〔201913号)、《安徽省教育厅关于高职院校面向社会人员扩招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和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制订高职专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安职院办【201919号)等文件精神,根据不同生源特点,选择“工学交替——节假日集中教学模式”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教学模式”或“校企协同育人——送教上门教学模式”等教学方式,鼓励创新,彰显个性。

2、结合2019级各专业学生学习情况、知识能力需求等情况,分析2020级各专业生源特点,组织相关人员研讨、论证,论证意见编入人才培养方案中。

3、优化课程体系,建议以典型工作任务为主体,构建项目化课程体系;增加实践操作和技能训练内容,精简纯理论教学内容,开展理实一体化教学。

4、充分挖掘“模式多元”的内涵,改革线下教学模式,对生源相对集中的企业学生或特殊群体,建议采取“校企协同育人——送教上门教学模式”。深化校企合作,推行校企资源共享、过程共管、人才共育,与合作企业或特殊群体单位共同为选择该模式的学生上门集中授课或组织技能训练,根据岗位编班分组,授课时间与企业或特殊群体单位共同协商,集中教学时数按培养方案规定时数,确保理论教学和实践环节的系统性和完整性;也可根据专业岗位能力提升特点和要求,聘请企业行业高技能或高级管理人员授课,并将计划安排列入人才培养方案中。

5、根据《安庆职业技术学院高职扩招学生学习成果认定与转换实施办法(试行》)要求,明确可认定与转换的内容、转换规则。

6、各专业第一学期至少开设2门专业课或一个项目课程,通识课程每学期不超过2门,除《计算机应用基础》外,其他课程以线上教学为主。通识课程开设学期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公共基础部共同商定,于1218日前发各二级学院;通识课程包括学院《指导意见》规定的必修课程和专业自选(含学生选修)课程两部分。

二、时间安排

120201215日下午(暂定)召开研讨会,请各教学院部主要负责人、教学负责人、教学科长、20个扩招专业建设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2、请20201222日前将2020级扩招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定稿(电子材料)发教务处余世建老师邮箱yushijian2012@aqvtc.cn

3、原则上要求,2020级扩招学生须于20201226日开始按新修订的人才培养方案上课。

教务处

20201212

关于我们
  • 主办单位: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9028338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
  • 邮箱:jwc#aqvtc.cn(将#替换为@)
    Copyright © 2008-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