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培训会

发布者:国资(招标)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172

9月23日下午,我校在2号教学楼216召开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培训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程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学院、处室、中心资产负责人和资产管理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国资办副主任王靳云主持。

    会上,王靳云介绍了资产管理信息系统的建设背景、实现目标和工作进度。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从资产查看、入库申请、信息变动、资产交接调拨和资产处置等五个方面进行了业务培训和答疑。

程飞指出,学校国有资产是保证学校办学、教学和科研质量的物质基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不断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力度,逐步提高国有资产管理信息化、规范化水平。他强调,各单位务必要增强法律意识,守好底线,依法依规做好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他要求,国资办要牵头修订国有资产管理制度,明确管理职责,细化管理规范,加强管理人员的业务和技术培训,确保国有资产从采购到处置全过程规范、安全、保值和增值。

最后,监审处处长汪群要求与会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政治担当,严格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切实履行职责,落实好管理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