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招标)办:坚持“三个导向”,稳步推进问题整改

发布者:汪俊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484

近日,国资(招标)办组织召开部门工作会议。会上,王靳云副主任向全体职工传达学校2021年度二级单位绩效考核集体约谈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充分发挥考核的“尺子、镜子和鞭子”作用。要将考核结果转化为立足岗位、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检视问题、立行立改、持续整改的务实行动。

会议指出,推进整改环节走深走实,要坚持把握“三个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整改。一是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二是加大国有资产管理、招投标领域政策宣传力度,多措并举让政策深入人心;三是推进信息化建设,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坚持目标导向,强化工作举措。一是分类推进问题整改,能及时整改的要明确时限,短期内整改确有困难的积极创造条件,建立长效机制;二是建立问题清单,实行销号管理,确保件件能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坚持统筹协调,综合施策。把本部门的工作放到全校发展的大局中来思考,避免“头疼医头、脚疼医脚”。坚持效果导向,提升工作实效。一是要把“问题清单”变为“成效清单”,以整改的扎实效果赢得教职工认可;二是做好考核“后半篇文章”,既抓落实,也开“药方”,对绩效座谈会党委提出的突出问题,举一反三、延伸拓展,深入查找工作作风和其他方面的问题,以整改为契机,促进标本兼治。(文:朱引娣 审稿:王靳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