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http://sub.aqvtc.cn/baowei/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关于做好师生员工防溺水工作的通知
点击数:53    更新时间:2023-05-06

各学院、各部门:

 当前,随着天气逐步转暖,师生员工户外活动多,同时雷暴强对流等天气也逐渐增多,溺水安全风险逐步增大。为切实防范遏制师生员工溺水事故的发生,确保师生员工人身安全,现就做好防溺水工作通知如下:

 一、做好安全宣传,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1.学生处、团委积极开展学生预防溺水专题的安全教育知识学习。

 2.宣传部利用网页、微博、微信、电子屏、宣传栏等宣传平台,采用播发公益广播、滚动字幕等形式,开展安全教育和预警提示。

 3.各二级单位要开展防溺水宣传和溺水急救教育,将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纳入部门会、党政联席会会议内容;要教会师生员工自救或抢救方法,避免盲目施救,提升师生员工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4.各学生班级要召开一次防溺水安全警示教育主题班会,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远离危险水域。

 二、做好安全预警,完善水域救援设施

 5.保卫处及时研判安全形势,发布暴雨、高温、强对流等天气预警信息,做好安全预警和防范工作。

 6.保卫处在校内各水域设置安全警示牌,配备水域应急救生设施设备。

 三、压实安全责任,开展日常巡查检查

 7.后勤保障处要加强水域周边的安全设施巡查和维护,明确安全设施管理责任人,设置责任人告示牌。

 8.各学院细化压实辅导员、班级安全委员工作责任,对毕业班、法定节假日留校学生、实习学生等重点人群实行包保责任制。

 四、完善应急机制,畅通信息报送渠道

 9.如发生溺水事故,办公室、学生处、保卫处按规定程序及时向学校和上级主管部门报告。

 10.各二级单位按照《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完善、细化本单位的溺水事故应急预案,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11.一旦发生险情,保卫处能够及时高效开展救援及处置工作。

 五、强化督导检查,落实倒查追究机制

 12.校纪委将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对防溺水安全工作进行教育管理、督促检查,通过通报、督办、曝光等措施,督促各责任主体落实防溺水工作责任。

 13.发生责任事故的,学校将成立专班,组织开展专项调查,按照“失职追责、尽职免责”的原则,逐项倒查防溺水任务落实情况。

 各学院、各部门要从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高度出发,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溺水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本位主义思想和畏难情绪,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切实把防溺水工作抓紧抓实抓具体,尽一切努力减少事故发生。

 特此通知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2023年5月6日

文章录入:刘震钢    责任编辑:保卫处 
本栏目最新信息
Copyright 2013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5
显示器分辨率:1024*768或以上  设计制作:图文信息中心 S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