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http://sub.aqvtc.cn/baowei/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冬季防火工作的通知
点击数:151    更新时间:2021-11-15

各学院、各直属单位:

随着冬季来临,气温转冷风干物燥,火灾事故进入易发多发期,为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切实抓好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冬季防火工作,提高广大师生防范火灾事故的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维护好学校安全稳定,现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严格落实防火安全责任。各学院、各直属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以对师生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增强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冬季防火和消防安全工作作为日常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切实抓好抓实。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位。

二、消除隐患,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各学院、各直属单位要尽快开展一次防火安全自查工作,全力消除火灾隐患。主要领导要亲自带队,检查要做到不存盲区、不留死角,不走过场、确保实效。重点检查学生宿舍、教学楼、餐厅、机房、配电室等;加强对校园及周边草木茂密区域的防火检查,及时清除枯草落叶。落实检查防火责任和措施、安全用火用电、消防设施及消防通道等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全面梳理,明确责任,落实措施,整改到位,确保消除安全隐患。

三、强化宣传,切实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各学院、各直属单位要大力开展防火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技能。要充分利用校园网、宣传栏、广播、微信等各种渠道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安全防火知识宣传教育;定期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演练,切实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加强对学生的教育管理,禁止在教学区和生活区内吸烟,严禁违规用火用电。

四、加强监督,确保防火工作有效开展。各学院、各直属单位要认真落实学校有关防火工作要求,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健全机制,加强监督监管,定期进行防火安全工作检查考核,保证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切实把冬季防火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保卫处   

2021年11月15日

文章录入:刘震钢    责任编辑: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本栏目最新信息
Copyright 2013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5
显示器分辨率:1024*768或以上  设计制作:图文信息中心 S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