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http://sub.aqvtc.cn/baowei/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培训暨“119”消防演练
点击数:111    更新时间:2021-11-04

为增强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师生避险自救能力,深入贯彻落实《消防法》和国务院办公厅《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安徽省消防条例》等法律法规,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安全隐患,构筑师生生命安全防线,我校于11月3日下午举行校园消防安全培训暨“119”消防演练活动。全校近千名师生参与了演习,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程飞全程观摩指导。

本次活动设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初起火灾扑救、紧急疏散等多个科目,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给学生们仔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操作方式,并现场示范指导学生们正确使用灭火器,对学校义务消防员如何快速使用消防栓的技巧和方法进行了现场培训。

本次演习由保卫处联合建筑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农林与服装学院、管理服务学院、现代商务学院、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总务处、校医院、创源物业等单位共同举办。经开区救援大队为本次演习提供了大力支持。

参加演习的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亲身参与、亲身操练、亲身感悟,效果明显,收获很大。提高了逃生技能,提升了自救能力,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

活动结束后,救援大队队员们又专门给学校档案室工作人员进行了防火灾业务培训。(文、图:刘震钢 审稿:李五一)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保卫处 
本栏目最新信息
Copyright 2013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5
显示器分辨率:1024*768或以上  设计制作:图文信息中心 S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