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http://sub.aqvtc.cn/baowei/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管制刀具安全大检查
点击数:83    更新时间:2021-10-14

 为贯彻落实9月26日“平安校园”建设推进会的精神要求,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防止学生携带管制刀具进学校,杜绝学生因使用刀具等危险品造成的伤害,校保卫处集中开展管制刀具及危险品的排查收缴工作。

 此次管制刀具排查收缴采用“二级学院自查--宿舍管理部门清查--保卫处突查”的方式开展。在自查和清查的基础上,10月9日--13日晚保卫处安排专人带队,组织安保、护校队员深入7栋学生公寓清查收缴,如实填写排查记录,及时处理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重大问题。

 在本次检查中,发现少量的管制刀具及时上缴给公安机关,对收缴的违禁物品进行登记,转交给各二级学院,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

 检查行动的开展对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法治意识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下一步,保卫处将联合学生管理部门、各二级学院把“管制刀具等危险品排查”活动当作一项长期的任务来抓,建立长效机制,把常规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努力把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扎实的基础。

文章录入:刘震钢    责任编辑:保卫处 
本栏目最新信息
Copyright 2013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5
显示器分辨率:1024*768或以上  设计制作:图文信息中心 S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