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服务学院:深化孝道之精髓,奏响劳动之华章 --2023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1班召开主题班会

发布者:陈颖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42

春天渐入佳境,美好“分”至沓来。3月27日下午,3号教学楼308教室暖意融融,2023级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1班在辅导员老师的精心组织下,开展了“与爱同行,暖意入怀”主题班会,管理服务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们前来观摩学习。

本次班会在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和调动了班干的主动性,班长和团支书化身为策划和主持人。在班会中,主持人介绍了活动主题及背景,对辅导员布置的寒假作业--“展现孝心,劳动与陪伴并存”主题家庭拍摄作品予以评选,并展示了部分优秀作品。作品的主人公与同学们分享了充实且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有的同学讲述了自己在家中如何孝敬父母、照顾长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孝道精神的内涵;有的同学则分享了自己参与家务劳动、与家人在一起的美好时光,感受到了劳动带来的快乐和成就感。经过全体同学的评审,有八位同学的作品脱颖而出,其中刘敏杰同学以其精彩的视频展示与生动的讲述荣获一等奖。

辅导员姚咏老师在总结中指出,孝道文化和劳动精神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每个人成长道路上不可或缺的精神支柱。而作为智慧健康养老专业的学生需要首先关爱、感恩和理解自己家中的老人,今后才能真正做到热爱工作,用心关爱老人,以实际行动践行助老敬老文化,成为一名合格的养老专业人。

文、图:石心怡 审稿:丁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