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简介

管理服务学院

    管理服务学院系安庆职业技术学院下辖二级学院之一,前身为社会事业系,2020年10月正式更名。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贯彻落实“三全育人”教育理念,秉承“实践与理论并重,技术与人文融通”的人才培养理念,积极营造院风清、教风正、学风优的育人环境,着力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

    学院现有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早期教育五个专业,现有在校学生1807人;坚持“教学做”一体化教学,着力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校内现有3D导游实景模拟、智慧旅游、茶艺、中西餐、电钢琴、奥尔夫音乐、亲子、儿童行业与观察、幼儿手工与绘画、舞蹈、老年保健等专业实训室20余个,软硬件设备价值达一千余万元;坚持“校企合作、校地合作、校校合作”的办学思路,遴选优质企业,现有上海希尔顿酒店、上海铂尔曼酒店、南京碧桂园大酒店、德辰金陵大酒店、安庆安之旅旅行社、安庆市盈科旅游公司、红黄蓝安庆亲子中心、安庆爱乐童蒙早教中心、安庆市府机关幼儿园、安庆市金城养老服务中心、安庆市明康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等60余家知名企业为实习实训就业基地,各专业稳定的实习就业基地均达6个及以上;建有校企合作订单班2个,毕业生就业率达97%以上。

    学院现有教职工36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2人,讲师8人。各专业中,现有省级特色专业2个(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省级教学团队2个(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教学团队、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教学团队),省级教学名师3人,省级教坛新秀3人;省级示范实验实训中心1个(旅游综合实训中心),省级创客实验室1个;主持省级人文社科重点项目7项,省级质量工程项目20余项以上,省级教学成果奖7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以上。其中,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教学团队、学工管理团队均获安庆市“巾帼文明岗”称号,学院团总支荣获安庆市“五四红旗团总支”荣誉称号。

    近些年,学院坚持以生为本,教育教学与学生管理并重,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各类活动载体,促进师生共成长同提升,师生在各级各类比赛或活动中取得较好成绩。其中,教师获安徽省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1项,安徽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4人获安庆市“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优秀辅导员”称号。我院学子在“挑战杯”“互联网+”“振兴杯”“创青春”等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中,获第十七届全国“振兴杯”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优胜奖,安徽省金奖1项,银奖(二等)5项,铜奖(三等)10项;我院学子在各专业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第一届全国职业院校托育职业技能竞赛三等奖,安徽省一等奖1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17项。曾在安徽省第三、四、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比赛中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

    展望未来,管理服务学院将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蓝图,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聚焦专业建设发展,提升管理服务效能,为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助推学校创建本科职业技术大学目标而不懈努力。(2023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