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服务学院:优质企业进校园 校企联动促就业

发布者:沈娟娟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0

为更好地了解掌握行业前沿、企业转型发展动态和趋势,切实做好2024届、2025届大学生就业实习工作,加强与优质企业的良性互动,形成实习、就业的紧密链接,提高学生就业质量。管理服务学院拟开展“引优质型企业,育高适应性人才,促高质量就业——优质企业进校园 校企联动促就业”系列活动。

3月22日,管理服务学院邀请了上海西郊宾馆(国企五星)、上海卓越铂尔曼酒店(五星级)、苏州思佰特酒店管理公司等企业进校开展酒店专业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宣讲活动。宣讲会上,各企业人才与文化总监从不同角度介绍了行业发展最新趋势、企业发展动态;分享了各具特色的酒店企业文化;指出了行业快速发展和变化对企业岗位需求、用人标准、人才储备及培养等多方面提出了许多新的要求;建议同学们专业学习过程中要及时关注了解行业,提前熟悉心仪企业文化,扎实学好专业技能,全面提高综合素质,提早做好个人未来职业生涯规划。互动环节,同学们就自己所关心的企业岗位需求、职业晋升平台、薪资待遇等问题进行提问,宣讲负责人逐一解答。宣讲会气氛活跃,氛围良好。

会后,院长陈颖、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负责同志、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负责人和辅导员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还进行了座谈。双方就深化校企合作,共建文旅康养专业群企业导师资源库,共建中国特色学徒制班、横向技术服务、毕业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此次企业宣讲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当前就业形势,认清行业、岗位对人才的需求标准,对大学生树立正确择业观、就业观,提升自身就业竞争力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下一步,管理服务学院还将继续扎实开展相关访企拓岗工作,为毕业生高质量实习就业打下坚实基础。(文、图:王子淳  审稿: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