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讲堂:管理服务学院张鹏顺教授作题为《社科项目选题与申报书写作》的专题讲座

发布者:沈娟娟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3月20日下午,“行知讲堂”系列讲座在三号教学楼314会议室举行。管理服务学院张鹏顺教授作题为《社科项目选题与申报书写作》的讲+座,管理服务学院30余名教师及其他院部部分教师参加学习交流。

张鹏顺首先介绍了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的主要发布渠道及分类,重点阐述社科项目的重要性:不仅仅是个人工作及职称晋升的需要,更是个人价值的体现;张教授结合自己申报2014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大数据给旅游产业带来的挑战、变革与对策研究》讲解如何选题,选题要有三性:科学性、创新性和学术性,从选题的正确程序及标题名称的确定方面进行讲解;重点讲解如何撰写项目申报书:把控总体结构、研究思路、写作规范和要求,确定研究方向及写作稿件。

整场讲座干货满满,张教授毫无保留的向年轻教师传授社科项目选题与申报书写作的经验,并对年轻老师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文:王晓林 图:韩佳佳  审稿: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