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服务学院:开展“萤火”青年追“锋”行动系列活动(二)

发布者:沈娟娟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为积极创建“37℃温暖三心”党建品牌,实现志愿服务专业化、项目化、精品化,3月份管理服务学院团总支积极开展“萤火”青年追“锋”系列活动。

     “红色管家”助管团  办好“微实事”

为严格规范党(团)员培养,深化高职学生专业劳动教育,由学院入党(团)积极分子组成的“红色小管家”志愿服务团,开展“一对一”专业实训室、卫生责任区等助管志愿服务活动。“走马上任”的“小管家们”按专业一对一配合相关专业实训室管理员,助力维护绘画手工室、行为观察室、中餐、西餐、调酒、智慧旅游专业实训场所的卫生、实训耗材、教具、学生作品、设备维护等日常管理;他们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手持垃圾钳、垃圾袋等清洁用具,将卫生区的石子、树枝、垃圾、烟头等清除干净。如今这些“红色小管家”们经常活跃在我们的身边,他们的这一抹志愿红成为了学院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志愿者们表示“小管家”的身份,一方面让自己更好的参与学院日常管理工作,体会实训室安全卫生管理的重要性,一方面用己所能办好学院“微实事”也是作为入党(团)积极分子应该发挥的作用。在劳动中促成长,于实践中育新人,“小管家们”正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在奉献的过程中完善自我、提升素质。

“锋”华正茂恰少年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进一步带领同学们学习雷锋故事,涵养奉献精神,形成良好的校园文明新风尚,近期,院团总支组织各班级团支部在教室观看电影《雷锋》。去劳动现场做义务劳动、风雨中护送老大娘回家、为灾区捐款(而自己破旧的袜子补了又补)、替战友为家里寄钱……同学们在观影过程中被雷锋事迹所感动,通过影片同学们重温了雷锋同志意义非凡的一生,感受雷锋从一个稚嫩的少年变成了一名平凡却伟大的解放军战士,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为名利、不计个人得失,把自己奉献给党和国家、人民需要的地方。观影结束之后,同学们在各教室同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做新时代追“锋”人。

管理服务学院将继续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通过丰富多彩地活动和实践,不断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让雷锋精神在青年学生中生根发芽,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文:梁妞 图:宣传媒体部 审稿: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