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服务学院: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召开岗位实习动员会

发布者:陈颖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8

3月7日,管理服务学院在图文报告厅一楼召开2022级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岗位实习动员大会。管理服务学院院长陈颖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分管教学工作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学生管理负责同志、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负责人、实习指导老师、班级辅导员及2022级该专业全体学生参加大会。

岗位实习是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旨在通过实践帮助学生熟悉了解工作环境、提升岗位从业能力和职业素养。根据培养方案,2022级该专业学生将分三批次分别前往墨子巷幼教集团、贝乐幼儿园、安庆红黄蓝早教早托中心、安庆华美国际月子中心等20余家安庆本地园区或早教企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岗位实践。

动员会上,陈颖对即将参加岗位实践的同学们提出希望与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岗位实习的意义,这既是修满专业学分完成教学管理不可或缺的环节,也是进入职场前的有效准备阶段,做好角色的转变,顺利完成由学生向职场人的转变;二是充分发挥岗位实习的价值,岗位实习既是提升职业核心能力的有效途径,也是增强个人综合素养的良好时机,把握机遇、迎接挑战,顺利完成岗位实习;三是有效获得岗位实习的成果,岗位实习既是实现实习就业一体化的机会,也是明晰个人职业取向、积累从业经验的体验,珍惜实践锻炼,以优异成绩圆满完成岗位实习任务。

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负责人冯鲁红向全体实习生宣读了《2025届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岗位实习计划》,详细阐述了实习指导思想、实习目的、实习岗位、实习内容、实习纪律、岗位职责、岗位实习考核与成绩评定等问题,并对学生实习单位分配作了具体安排。

管理服务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丁凡结合岗位实际,提醒各位同学,在实习过程中要注意工作对象和自身的安全问题,在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财务安全等方面做好安全防范,要求同学们遵守托幼园所、机构的规章制度,积极配合指导老师完成实践任务。会议最后,各实习指导老师与实习同学一一对接,为实习活动的顺利进行做好准备工作。

3月9日-11日,2022级学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按时到各个实习园区或企业报到,开启为期一个月的岗位实践。相信他们带着饱满的精神状态走向实习岗位,一定会受益匪浅!

(文:周佳欣 审稿: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