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服务学院:开展“汉服诗韵展风情 品茗怀古茶郁香”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发布者:陈颖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27

敬巾帼力量,绽三八芳华,3月8日,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管理服务学院开展“汉服诗韵展风情 品茗怀古茶郁香”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此次主题活动有汉服体验、诗词品鉴、茶艺与团扇制作等环节。院团总支为师生们准备了款式多样的汉服,师生们可自由选择并体验汉服穿搭的乐趣。茶,是中华文化瑰宝,它不仅仅是一种饮品,更是一种文化、一种艺术。酒店管理专业学生为到场的师生们奉上了精彩的茶艺表演,让大家领略了茶文化的深邃与美妙。在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负责人陈文玲老师的指导下,部分教职工现场学习了茶艺课程,亲自体验了红茶泡法基本步骤,从行茶礼、备茶、温杯、润茶、泡茶再到敬茶,了解了中国茶艺的礼仪和规范。

诗词是中华文化的瑰宝,经典诗词,吟咏着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学生表演的情景剧《诗词里的中国》,带我们穿越历史,品味古典文学中的精华。团扇是蕴含我国传统文化的一种特殊艺术形式,造型简约,现场的师生们手持团扇,蘸取颜料,体验着手工制作带来的快乐。通过巧手,一柄柄清新淡雅的团扇渐渐展现,大家纷纷举起亲手绘制的团扇合影留念。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灿烂辉煌,此次活动是管理服务学院打造校园文化活动品牌的举措之一,既让师生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也能激励女性同胞在新时代展巾帼风采,建巾帼之功。(文:梁妞 图:宣传媒体部 校记者团 审稿:丁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