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服务学院:召开教学督导集中反馈暨2024年教学能力大赛推进会

发布者:沈娟娟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0

为优化管理体制、完善运行机制,不断提高二级院部教育教学管理和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水平,管理服务学院于3月6日下午召开了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学情况督导集中反馈暨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推进会。校教学督导陈兆著副教授和郭媛媛副教授应邀出席,管理服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陈颖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分两阶段进行,由副院长李敏主持。

在督导反馈阶段,郭媛媛就上一学期在管理服务学院随堂听课、教学检查和专项督查的开展情况进行了集中反馈,对我院教师的职业素养、教学水平和课堂管理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强调本学期依然会进行“推门听课”的形式,开展常态化听课评课。

陈兆著强调了实训课教学课堂组织及实训材料的要求,并重点针对青年教师备课做了指导,指出课前备课要备教材,备学生,做到充分有效,打造“三有”课堂,即有趣,有德,有助。

李敏对教学督导在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优化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的监督与指导表示诚挚感谢,传达了学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号召全体教师要认真吸取督导的意见和建议,在今后的教学和工作方面加强互动沟通,不断学习,强弱项,补短板,以学生为中心,充分运用信息化教学手段实践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在教学能力大赛推进阶段,“婴幼儿家庭教育指导”课程团队负责人何世亮老师介绍了大赛备赛情况,并从教学设计、教学实施、实施效果、教学反思四个方面进行了课程实施报告现场汇报。郭媛媛从大赛备赛角度对参赛团队进行了指导,团队成员就教学内容重构、教学反思与特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陈颖在最后总结时强调教师要充分认识到课堂教学与教学能力大赛结合的重要性,希望全体教师在日常教学中不断积累经验,注重总结凝练,创新突破的同时要稳扎稳打;希望参赛教师团队深入解读大赛相关政策文件及比赛方案,不断优化视频及文字材料,坚定信心,团结协作,努力拼搏,再接再厉,力争在比赛中取得佳绩,为学校“双高计划”和“职教本科”的工作目标添砖加瓦。

(文、图:吴玲玲,审稿: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