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服务学院:开展2022级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见习活动

发布者:沈娟娟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0

   3月5日,2022级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同学赴安庆怀宁福见康养养老院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岗位见习活动。智慧健康养老团队教师朱菲菲、梁妞作为校内导师进行活动组织与指导,福见康养的蒋院长及院内两为优秀社工担任校外见习导师。

  校外导师首先带学生们参观了福见康养养老院,了解了养老院的整体构造与组织运营,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智慧养老院的服务与运营模式、岗位工作职责及所需专业技能,加深同学们对养老行业和职业的认识。在校外社工导师的指导下,同学们以员工的角色体验养老工作的相关岗位,协助老人参与各类活动。同时还组织了一场“养生快乐”趣味活动。同学们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有八段锦、手势舞、歌曲演唱、舞蹈等,多彩的节目不仅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生活,也让学生们展示了才艺,传递了爱心。

   专业见习是专业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本次见习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行业、职业、岗位的深度认知,将引导同学们在专业学习和实践中更好地做到知行合一,并在今后的择业就业中积极投身养老服务行业,以求知之心,体验生活,历练成长!

(文:朱菲菲   图: 彭佳雯  审稿:丁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