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服务学院:开展“萤火”青年追“锋”行动

发布者:沈娟娟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20

为积极创建“37℃温暖三心”党建品牌,实现志愿服务专业化、项目化、精品化,3月份管理服务学院团总支积极开展“萤火”青年追“锋”系列活动。

“蓝丝带”助教团  艺术润心灵

为发挥专业特色,由我院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早期教育专业学生志愿者组成的“蓝丝带”助教团,3月4日下午,参加了团市委举办的学习雷锋公益市集活动,助力儿童快乐成长,开启2024年度“雷锋月”主题活动。小朋友们络绎不绝地来到小摊前,惊奇地看着志愿者们“变魔术”。经过志愿者们耐心地示范、指导小朋友们变“手工魔术”,一张张折纸、一块块黏土在小朋友的巧手制作后变成一朵朵绚丽的花儿、一个个惟妙惟肖的小动物等作品。现场活动受到家长与儿童的热烈欢迎。

为发挥专业优势,“3·5雷锋日”,“蓝丝带”助教团的志愿者来到安庆市起点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爱心助教志愿服务活动,为特殊儿童带来一份关怀与欢乐,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与关心。为了让志愿者们更好地了解机构孩子们的情况,负责人老师带着志愿者们参观了中心,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孩子们的康复情况。志愿者们通过手工、舞蹈、篮球、游戏等精心设计过的互动,身临其境地认识到自闭症儿童面临的特殊需求和巨大挑战,更加深刻体会“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志愿者们通过一次次的关注特殊儿童的志愿服务,让更多人士了解孤独症,关爱孤独症患者,理解“星星们”的精神世界,帮助“星星的孩子”更好融入社会、快乐成长。

“夕阳”助老团  关怀暖人心

为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挥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优势,3月5日,由该专业学生组成的“夕阳”助老团,前往怀宁县福见康养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志愿助老活动。

志愿服务团根据老年人身体、心理、行为特点,精心策划老年活动,为老人们带去了八段锦、手势操、经典老歌、康复保健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活跃。期间,志愿者们发现老人们对手势操很感兴趣,于是现场开展手势舞教学,老人们学得非常投入。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有秩序地搀扶老年人餐厅就餐,现场感受养老中心适老化环境设计;餐后开展关于老年活动需求问卷调查。

此外,养老中心的退役老兵吴老还为志愿者们讲述了自已当年“金戈铁马万户侯”的战争经历,叮嘱志愿者们一定要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给志愿者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青年思政课”。

管理服务学院“萤火”青年追“锋”行动将持续深化志愿服务行动,紧密结合专业特点,将专业知识转化为社会价值,用行动续写雷锋日记、践行志愿精神,让青春在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梁妞 吴雨燕 彭佳雯  图:郭榕涔 彭佳雯 审稿:丁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