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事业系各新生班召开《我们一起谈“恋爱”》恋爱观主题教育班会

发布者:叶林喜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172

为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恋爱观,帮助大家准确理解和理性对待大学恋爱问题,上周,社会事业系各新生班纷纷召开《我们一起谈“恋爱”》恋爱观主题教育班会。

此次班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其中2018级幼教1班通过分享“我理想的爱情故事”引导同学们讲述自己的爱情理想,自我感知幸福美好的恋爱故事应当发生在适当的时间、适当的地点、遇见合适的人。2018级邮轮班则以“你为什么谈恋爱”的话题展开讨论,同学们积极参与交流,总结出学生应该理性地看待校园恋爱问题,在恋爱中保持理智和冷静,树立积极正确的恋爱动机。2018级旅游管理2班通过PPT向同学们展示了近年来在各校因恋爱问题引发的安全事件,告诫同学们要洁身自好,将理想、爱情、学习和事业有机地结合起来,完善和实现美好的大学生活。值得一提的是,2018级数媒班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展开此次班会,这一做法更加直观地了解了班级同学们的恋爱状况,同时还引导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恋爱观,进一步明确了班会主题。

通过此次班会,使同学们正确认识了大学生恋爱的利与弊,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安全意识,教育大家正确对待和处理恋爱与学习之间的关系,对同学们今后的个人发展、班级管理以及关系处理等方面都有着重要意义。( 审核/石望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