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事业系:召开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者:叶林喜发布时间:2018-07-11浏览次数:224

7月9日上午,社会事业系在系会议室召开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系主任高润霞主持会议,系教学负责人以及初建的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教学团队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特邀安庆市菱北中心幼儿园园长严玲、安庆红黄蓝亲子园园长丁柏林参与论证。

首先,高润霞向大家介绍了为办好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该系先后组队前往桐城师范专科学校、安庆红黄蓝亲子园、天津城市职业学院等地调研所获得的成果。专业建设负责人何世亮就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思路、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职业面向及相应的课程体系设置等做了相关介绍和说明。

会上,两位特邀专家充分肯定开设这个专业的必要性以及对未来市场发展的价值,并结合自己所处行业的人才需求,对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的培养方向和职业规划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和看法,同时结合实际工作中的岗位需求对本专业的课程设置提出中肯的建议。

最后,在此基础上,与会人员就本专业的职业面向、人才培养规格、工作岗位与核心课程设置、核心课程标准制定、与职业资格相对应的课证融通、职业精神塑造等再一次展开充分论证,并统一了修改意见。

本次论证会的召开,不仅为我系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起到了把关把脉作用,也更加清晰了本专业建设思路和发展方向。(图/王敏  审核/高润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