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书记岗位职责

发布者:叶林喜发布时间:2014-05-26浏览次数:666

团总支书记

1、在系党政的领导下、院学生处团委等部门指导下,协助党总支副书记做好全系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负责学生的日常管理和思想政治工作。

2、负责系学生思想政治状况调查分析和研究,负责抓好学风、班风建设和学生职业素养教育。

3、维护学习秩序,加强学生考勤工作,确保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4、负责系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各类学生骨干队伍的教育、培养工作。

5、具体落实好系新生入学教育、毕业生就业指导、离校等相关工作。

6、具体组织学生评优、评先活动。负责本系学生有关奖励、处分、资助等原始资料的收集、整理、统计、上报,并提出有关意见报系部领导审批。

7、负责系学生信息统计、对外联络、对外宣传工作。

8、指导系学生会、系团总支干部的选举和日常工作、各项活动的开展。

9、组织和指导学生参加各学生团体并开展活动。

10、负责组织班主任、辅导员查寝,卫生检查、纪律检查,早晚自习、学生出勤情况等工作。

11、负责与院学生处、团委的沟通协调工作,配合院学生处做好新生军训和入学教育工作。

12、开展本系毕业生就业的统计工作;落实系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

13、负责学生管理各项原始资料的收集、整理与归档;负责本系学生各类文书档案、学生档案的建立、保管和管理工作。

14、协调好与院内系部团总支间的关系。

15、其他交办的临时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