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 笃力前行 ——现代商务学院召开新学期团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杨筝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0

为推动新学期团学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3月6日下午,现代商务学院团学工作会议在403教室召开,各部门团学干部参加会议,学院团总支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杨筝2023年度的团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就近期的团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各部门要各司其职,有效开展常规工作。新学期持续推进“最美晨间”、“多彩晚间”等学院品牌活动,着力创新活动内容,提高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团学干部要以团学活动为契机,提升团学干事的能力素质与服务意识,培养优秀学生骨干和后备人才,进一步优化团学组织的构成,激发团学组织的活力。

后,李慧作《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文明学生》的主题团课宣讲,介绍了雷锋的生平事迹和精神内涵,号召同学们学习雷锋同志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崇高品质。倡导大学生做到:在人生目标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工作上,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在生活上,勤俭节约,乐于助人;在学习上,学无止境,永不懈怠;在作风上,谦虚谨慎,不骄不躁。

“传承雷锋精神,共筑美好未来”不仅仅是一个口号,更是我全体师生的共同行动和追求。此次团课的学习,不仅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和价值,更激发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引导学生以雷锋为榜样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本次团学工作会议的召开,为学院团学工作搭建了一个交流与学习的平台,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和重点,为推动学团学工作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程烨 图:李慧 审稿:李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