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商务学院优秀毕业生刘国强个人事迹

发布者:杨筝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9

刘国强,男,1997年出生于安徽芜湖,中共党员,先后毕业于安庆职业技术学院、中国传媒大学。担任安徽天马行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北京匹库科技有限公司CEO、省级“筑梦”创业导师、合肥市网络界人士联谊会理事、安徽省青年创业者协会理事、安徽省网联会理事。荣获2019年合肥市“优秀共青团员”、2020年合肥市第二届网络界十大“创星人物”、2020年合肥市向上向善好青年等荣誉称号。

一、善心初萌,点亮人生

2012年夏天,刘国强因CCTV《感动中国人物》节目萌生做公益事业的想法,并在新浪微博、腾讯微博注册账号,与政府官员、共青团组织、企业老板、微博大咖相互关注,发出创建爱心网站的号召。2012年底,安徽爱心团员网在一位爱心企业家的技术支持下建设完成,并于2013年1月正式上线。通过与搜狐、环球、百度、人民网、CCTV、安徽网络电视台、安徽省文明网等大型网站互换友情链接,提升网站知名度和访问量。

二、温暖相助,砥砺前行

随着知名度的提升,2016年1月正式上线安徽公益网(www.ahgyw.org)。为将公益事业落到实处,特开辟求助信息专栏发布求助信息,让社会爱心人士关注到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让受助人群度过难关。

此外,还为受助人群提供经济援助。2016年2月14日,经过多方组织协调,在南陵县政府各部门的支持下,安徽公益网在南陵县华润苏果超市广场举办“爱意情人节·义卖暖人心”的玫瑰花义卖活动,将义卖所得款项3万余元全部捐献给了当地一位患有白血病的大学生,并获南陵县政府网、芜湖日报、安徽文明网、搜狐网等报道。

三、创业征途,拓宽致远

为了让公益媒体事业有更强大的技术和资金支持,2016年9月30日,刘国强注册成立了安徽天马行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从而让自己的公益梦想之路能走的更远。那时他刚上大学才大一却做了很多人都不敢做的事,有的人问他是不是家里很有钱是个富二代或者家里有相关从商经验等等,而刘国强告诉他们:“我是个农村的孩子,父母身体也不是很好,我只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自己的命运,让父母往后的日子能够幸福。也希望通过我现在做的事传递传播更多的好人好事和正能量,让更多的人参与和支持公益事业”。

四、荣誉见证,公益之星

安徽公益网累计发布数十万条公益信息,宣传覆盖人数达到近百万人,累计访问量近千万次。并与轻松筹达成战略公益合作,成绩斐然;为团省委制作了抗洪救灾宣传片,为安徽互联网大会提供公益宣传,为安徽电视台推荐省内典型公益人并进行栏目报道宣传。获得安徽省青年志愿者项目大赛二等奖、安徽省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等荣誉。

时隔三年后,他基于在安徽公益网的创办经验基础上创办了中国公益网,又将公益宣传事业、公益媒体事业、互联网公益事业推进了一大步。中国公益网自上线以来先后联合轻松筹、阿里巴巴、腾讯等知名机构开展了公益宣传及合作,同时平台每年也会定期举办公益典型评选活动。累计表彰近千名获奖者,累计数万人参加评选,活动累计覆盖人数近千万人,活动累计访问量达到近亿次。在此成绩上他受邀作为青年代表参加了共青团中央与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并受到了团中央书记处傅正邦书记的接见,而后他又受到合肥市委宋国权书记亲切接见。

五、稳健发展,成功之道

2022年,他为梦而行来到北京创办了第二家公司——北京匹库科技有限公司。继续以媒体为核心全新打造了匹库媒体平台,同时为更多的企业、政府单位及公益机构提供专业的CSR、ESG及公益领域解决方案。

时光荏苒,如今他已创业九载,从当初一个空白想法变成现在的一个个的优秀平台,从当初的一个人变成了现在一群优秀的人,又从当初的一个普通农村孩子变成了现在的优秀青年企业家。他在一步步成长,也在一步步的前进。

每当记者朋友问他在创业过程当中最大的感想和收获是什么,他总会说:“首先是感恩,我非常感想感恩我的父母以及国家的好政策让我有这个机会去“做梦”,去实现我自己的梦;其次在创业的过程中我也曾项目发展失败、团队解散甚至放弃创业。我记得有年在合肥的时候那适合为了省钱一天只吃一顿泡面,睡得只有一个硬邦邦的钢板床,还是在办公室挤出来的一点小空间,再后来为了公司发展借了近百万的资金,可是都挺过来了。在这个过程中我最大的收获就是磨炼,磨炼我的心,磨炼我的人,磨炼我的思想,让我进行了蜕变和成长,加强了我的抗压能力,也让我看到了一些人一些事,这些收获让我更加愿意继续从事我现在正在做的事,也让我觉得我做的事很有意义很有价值!”

六、成长磨砺,梦想启航

高中时,刘国强由于性格阳光活泼,做事积极努力,担任校学生会主席,文学社社长,负责校刊的编辑出版,并展现出其出色的组织能力。在担任学生会主席期间,他制定了严格的规章制度,开展丰富的活动,增强学生组织的活力,如“美丽校园,环境保护”活动,成立艺术团赴小学进行六一儿童节文艺表演,带领志愿者服务队赴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与慰问,联合附近村委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等。文学社方面创新稿件内容,开始尝试采用电子期刊,在减少费用的同时也增加了同学们对校刊的喜爱,因此校领导多次对文学社进行校级表彰活动。在此期间,他曾多次与校领导反映广大同学的有关问题,如:生活问题,用水用电不方便,学习问题,图书馆书籍缺乏等,都得到了有效解决。

进入大学后,刘国强同学依然保持着既有的热情,担任了新生军训连队的负责人,因军训期间表现优秀被评为“优秀学员”。而后还担任班级的组织委员,积极参加班级和院系的各项活动,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曾有老师对他说:“今日你以母校为荣,明日母校将以你为荣!”

毕业后他又通过继续教育报考了中国传媒大学工商管理专业,通过努力学习获得了管理学学士学位。(文:刘国强 图:刘国强 审稿:李三平)